【王沐天/韩冰】

任务简报不够清楚,韩冰在接头的时候就碰上了第一个问题。候车室里人挤人,韩冰使劲儿踮起脚在人群里挤了几个来回也没闻出出来哪个脑袋上抹的是槐花头油。

有钱人就这么事儿多,就这么讨人厌。

最后也不是韩冰找着的王沐天,在连续对着七八个泛油光的肥胖脑袋深吸一口令人窒息的膻味之后,王沐天从后边走上来没作迟疑一把揽住韩冰,手肘卡住韩冰腰里的枪套,目不斜视大步走到检票口,摘下帽子顺手扣在韩冰的脑袋上。

韩冰被槐花的香气冲得连打几个喷嚏,弯着腰身体往后退撞到了护栏,王沐天也没想到这样的变故,反手去扶,然后就被捏住手腕儿剪到背后,枪管子在风衣顶底下抵住了后腰。

韩冰在心里数着呼吸,刚准备开口,突然前面响起开始检票的铃声,旁边儿涌过去一大帮人,韩冰拉住王沐天往后退让出路来,脚下被跑过去的小孩儿一绊,转眼间又被王沐天制在怀里,枪管转了个圈顶住了韩冰的屁股。咬着耳朵示意韩冰拎好两人的箱子,搂着一前一后上了站台。

然后这个姿势就一直保持到了火车鸣着笛出站,王沐天撒开手把枪挂在手上往后退了两步,拉上了隔间的门。

然后才是正式见面的自我介绍。王家近两年在上海滩揽着黑白生意这几乎是无人不知,名声不怎么好听是真,也能从韩冰脸上看得出对于跟王老板坐在一块儿这件事不怎么感兴趣。

对好了暗语换了信,十七岁第一次单独出任务的韩冰在王沐天对面冷着脸坐下,气得眼红。明明在训练的时候各项成绩都是优秀,教官老说韩冰是个可造之材将来能堪重任,怎么眼下真出了任务倒是被个油头粉面的富家公子耍得团团转。

王沐天倒是一通折腾之后觉得韩冰挺有意思。上线早说最近上海人手吃紧,从别处要来个了陌生脸孔方便办事,原来还是个小孩儿。自己在这么大的时候还在街上乱跑撒传单砸馆子,过的是混世魔王的日子呢,这小孩儿倒是入行早,算得上机灵也身手不凡,是能帮得上忙的。

就是太严肃了,开不起玩笑,这点不好。

多带了人手就是为了防备路上出事,果然就出了事。一开始是一个人,脚步声停在隔间门外,几分钟后又来了一个,小窗旁边晃过去半个脑袋。

韩冰在心里倒数了三二一,拉住王沐天矮身贴在门边,开门的瞬间膝盖撞晕了蹲着的那个,一声枪响放倒了站着的那个。

王老板见识了韩冰小朋友的战斗力,觉得自己把枪搁箱子里也不算太失策,没耽误什么事儿。

火车去往南京,后来又遇上两拨人都不怎么成气候,走得还算顺利。王老板在南京住了两天谈了几单生意,韩冰按照上级交代寸步不离保护目标人物回到上海。目标人物做的都是什么黑心生意又有谁知道呢,韩冰总忍不住要冲着王沐天翻白眼儿的冲动。虽然这位王老板好心地把房间里的床让给贴身保镖睡又把酒席上看着不错的菜都扫进贴身保镖的碗里,理由是长身体的时候就得吃好睡好,他自己就是这么长了大高个儿。

谁知道几分真假呢,韩冰倒是觉得有钱人都怕死,这是想法子给自己养精蓄锐好保全他的小命。

几天过去遇上的数起暗杀,都没有终于把王沐天送回王家的时候,那个最后的惊吓来得可怕。

王沐天下车走了两步又折返回来,从驾驶座敞开的车窗探进头来在韩冰脸上亲了一口。韩冰吓得找不着北,手里接过王沐天递过来槐花味的帽子,然后听到王沐天说了一句话。

“下次见你的时候,我得再亲一口。”

没过多久传来了战争胜利的消息,上海方面发布了战报,军队进驻的时候全城欢呼,几位当地财阀有的在家里自杀,有的在出逃的路上被激愤的民众堵,个正着,有的后来被军队处决。这都不重要,胜利的凯歌唱响在上海的每一个角落,善有善因恶有恶果,人民都很高兴。

韩冰在十七岁之后又去执行了很多次各式各样的任务,见过各不相同的许多人。上级的评价是冷静果断,漂亮的履历加上无法回避的身世让他摸着了701的门槛。在701他终于得到机会去看到更详细的战报,他看到那一天上海的清洗记录王家没有在列,但领兵入城的将士里,有一个名字叫王沐天。

局势安定之后又过了几年,韩冰因伤离开了701才有机会再见到王老板,他又成了王老板,走过来的时候长风衣里裹着骚包的花香味儿,凑上来在韩冰的脸上亲了一口。

万里河山归,故人活着再相见。

是个好结局了。

评论(6)
热度(2)

© 别看我我不是好人 | Powered by LOFTER